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对学业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早期帮扶,形成“学生、家长、学院、学校”四级联动帮扶体系,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处现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2020-2022级在籍本科学生。

二、工作流程

1.确定预警名单

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各学院根据上一学期学生的学业状况,确定学业预警学生名单、预警类别和预警等级。

2.告知预警信息

各学院认真分析学生学业预警原因,根据学生学业预警等级及特点有针对性的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建立学生学业预警档案,详细记载学生受预警原因、产生根源、帮扶措施和转变情况等,并将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及时通知学生本人及家长。

对于本次重修科目数量未达到预警级别,但是重修课程累计学分接近20学分的学生,学院也需掌握并做好此部分学生的帮扶工作。

3.开展帮扶工作

对学业预警学生实施帮扶,学院根据学科、年级、学生特点以及学业预警等级采取灵活、有效的模式,制定本学院的学业预警帮扶工作细则。

针对学生高数类科目学习困难的现象,为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学校预计开展数学类重修课业辅导及答疑,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在以上时间节点督促涉及到的学生按时上课业辅导班及考试并做好此类学生的考勤。

为使帮扶措施惠及更多学生,有数学类科目课业辅导需求的学生(非受预警学生)均可参加此次课业辅导班。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